禺白

永持一颗敏性之心

corpse bride - AVALON

20180515凌晨 失眠.

有时候就是会陷入无止境的胡思乱想,最近这样的时候又特别多。三点钟的时候,我醒来,或者失眠到此刻。然后想到死亡,紧接着想到生存,想到生活,想到我的生活,想来想去,又的确空空如也,没什么值得思来想去的。

这好像成了一种生物钟,成了一种铁律。别人关切的询问我,我会告诉他,我三点钟会醒,吃了安眠药也会在三点钟醒来。为什么是三点钟呢?我在想。

为什么没有乖乖吃药呢?

为什么总是陷入一种自我放弃的状态呢?

然后询问的人会怜惜的带上那种语气,说道,喔,心疼啊。

我确信我会在三点钟醒来,于是我真的会在凌晨辗转反侧。于是便可以全然将孤独和丧推给疾病,我自己甩手一切麻烦的责任。可是又好像不是。比如偷偷把药压在枕头底下告诉我爸我吃过了,睡得很好。好像这一切的原因又是因为....我不愿意救赎自己。

可我真的很想逃出来,从扭曲不堪的灵魂当中,抑或是沉重的躯壳里面。但现在被尴尬的卡在中间动弹不得,好像正是三点钟的这段时光,离灯红酒绿的夜晚很远,离红日东升的晨曦也很远。就只是安静的凌晨而已,整个世界都缩小成了手机里的字符。

刚刚在听日推,看到一条评论,"前行的人和后悔的人再也无法相遇了。"可像是朝阳和夕阳,或者生存和死亡。本来应该作为始终而永远分离的,可却总是碰在一起。因为地球是圆的,所以那些分开很久的人和事啊,走着走着,总会再碰到一起。

我喜欢这个话题,生存。好像特意给自己蒙上了一层高大上的色彩,谈论着某些意识流的哲学理论一样。但有可能不是,只是我想到死亡,又畏畏缩缩不敢高谈阔论那样人人提及色变的东西,于是拣来其他的讲。其实我一直这么肤浅的笃定,生存是为了死亡,死亡也因为生存。

很神奇的模棱两可,怎么样理解都不过分。因为生存的太过辛苦而选择死亡,为了惧怕死亡而选择好好活着,抑或是为了光荣的死亡而努力存生。颇像孔子一直重复的那样,杀身成仁。

当然我不认可,我觉得那只是一种选择而已。人人都可以选择那样做,也可以选择不那样做。毕竟上帝赐我们相对自由的灵魂,虽然寄居在一具愚笨的躯壳里,被禁锢在越来越小的世界里。

是吧,日子并不滚烫,又冷又明亮。
得了吧,至少还有光,不错啦。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禺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